Fxckyeakc_queen.

{ 新手必看 } 部落格就是要醬 !






各位鄉親父老 Dai Lou Dai+Jie 看這裡看這裡 :目目

我有很Very重要的事情要宣佈 ::
我把發素材的部落格關掉了 :DD

原因 沒有人捧場 /.\ 一個部落格需要用很久的時間來經營 搞這個Blog搞得很累 雖然只開了不到一個月 但是我真的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/.\
如果你去看我的 FB Profile 你會看到有很多都是在宣傳我部部的狀態 ... 我自己看到都閑 -,- .
所以以後有什麽要的素材你們可以告訴我 我會在這里發佈 但是不會像之前那樣 你們要的話我才發 .謝謝之前 Support我的朋友 :))


回到主題 , 先聲明這Po沒有針對任何人 , 純粹發表意見 ; 有意見的話請你可以不要看 謝謝合作 .
或許會有人都在為部落格打扮感到煩惱吧 , 這Po是發給對部落格還不夠瞭解的童鞋/新手 .希望你們會聽老娘的話 有耐心的讀完它 包你獲益良多 =w=


適合的背景
選擇適合自己的風格的背景真的很重要 , 1個背景會嚴重影響到部部的整體 .
建議使用一些平鋪重複的背景 碎花、單色、線條、蕾絲都是很好的選擇 .
當然 最好不要使用太亮的背景顏色 個人比較推薦白色、黑色、淺藍色、米色 .
背景可以到在 GuGu Search 找 關鍵字 { 素材背景 }


小工具的編排 -
小工具擺的亂七八糟的 .Chat box、Follow Button找不到啦 Bla Bla Bla看了都頭暈 .
東西的擺設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 如果你把你的東西Cincai放的話 人家看了就知道你是個很隨便的人 , 把小工具擺得整齊 人家對你的影響自然會很好 读者们看了也会舒服点 :))

部部應該要有的小工具
  • Follow Button 
  • Chat box
  • 簡單的自我介紹
速度快的部落格只能放6样重要工具在 sidebar 页面、Chat box、部落格归档、标签、自我介绍和 bloglist ...多过10样的话就不行咯 :PP


部落格Laod時間過慢 -
建議不要使用 部落格歡迎 再見 禁止Right Click彈窗
就是那种你进入 關閉 右鍵 一个部落格时 , 会突然跳出一个弹窗 上面写着 [欢迎来到我的地盘]、[禁止Copy] 之类的话 .他們就是讓部落格Laod得很慢的最大元兇 .
有时候我们进入一些部落格 出现了欢迎光临的弹窗后 部部又會重新Load過 , 每次我看文章看到一半時它就給我Relaod過 OMO这会让来访者感到不耐烦
所以最好不要使用這類型的彈窗啦 :))



<<這類型的小工具也建議不要使用 會讓部落格很 Lag .


不要放太多照片在 Sidebar -
有些人的部落格 load 到超级无敌慢的原因是Sidebar 放太多太多小圖片了 .
我很没有耐心的咯 , 所以每次我等等等看那个 loading 的 icon 一直转转转不会停 ,我就连看都没有看就关掉那个部落格了 .
有些就是在 sidebar 放一大堆照片 , 難道我等了一百年就是为了 load 那些照片? ==

拖慢部落格Load時間的小工具
  • 彈窗
  • 太多圖片
  • 跑馬燈
  • Falling Object

太嘰喳的背景音樂 -
有時候參觀別人的部部時耳機會傳出一大堆的很炸的音樂 -.-
如果那个音乐合我胃口的话我还可以接受 ,如果是我不喜欢的 不好意思咯我直接會关掉那个部落格了.
最Bek Cek的是 , 我找不到那个音乐播放器的开关在哪里 ==
怎麼說呢 就是如果你要放很Rock的歌的話 請不要把Mp 3隱藏起來 把它放在比較顯眼的地方 , 讓你的讀者有機會關掉它 :))


字體的顏色和大小 -
千万别把字体大小调到过小或过大,字号最好是维持在12、13、14px左右
我的眼睛都要变坏了 , 尤其是那些把文字和背景颜色放到超级无敌接近的部落格 .
为了看那些部落格写什么东西我的眼睛都要粘在荧幕了 .
还有一些很喜欢把文字放到五颜六色的 我的眼睛也是看到乱七八糟啊 TT


赶人走的部落格 -
什么意思 ? 时常看到有些人的部落格放这个字  [不爽就按上面的X] 、[这个是我的部落格 ,不爽就不要看] 什么什么之类的 .
拜託 部落格是很 public 的东西 如果你不喜欢我看 你可以把它弄成 private的 =w=


內容要像Rainbow那樣 -
不是教你把你的字體顏色弄到整個Rainbow醬 是说文的内容要像Rainbow醬豐富.不要短到像在FB寫Status醬 - - 如果你不懂可以寫什麽的話可以把你昨天或前前前天的過程寫出來 所謂積少成多 就醬堆堆堆 你的文就可以很長很豐富啦 xDD
博主最好能发布些素材&教程 , 当然日记也很要紧 你可以Po一些關於你的朋友、生活、小细节的文 .當然不是叫你去Copy別人的文啦 -,-
可能你的讀者喜歡看文字 那麼你的文筆就要夠好 千萬不要牛頭不對馬嘴 不是人人都懂你的火星語 .當然 有些人很懶得看文字 他們可能比較喜歡看圖片 .
所以圖片+文字都要夠 最好是1:1的黃金比列哦 :DD


看完了麽 ? :3
如果你的部部有這些壞習慣的話就要改咯、不要再粗心大意而犯下這些小细节哦 :DD

讓部落格Load時間 + 速 按這裡 :3


Credit by : Jessey .



大家覺得我這次的設計如何 ?靈感來源於紅色的內褲 xDD

2 comments :